。罐装

【忘羡】玩

蓝忘机生日快乐!

忘羡百年好合!

主忘羡,微晓薛,曦澄和桑仪。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腿上,看着他批试卷,玩着他留下来的一根发丝。


蓝忘机是某知名大学的教授,因为刚刚在这个学校毕业,自家哥哥还是这学校校长,他刚毕业就来上班。因为他过于年轻,虽然成绩摆在那里,还是免不了被一些老古董排斥怀疑。


只不过后来他教出来的第一个毕业班即魏无羡所在班级学生成绩震惊了全国后,就没有什么人敢质疑他了。


毕竟在学期开始那可是一个问题班级。


魏无羡翻了个身,下巴搁在桌台上,眼睛微眯。


“诶!不行啊,这个错了。”


魏无羡手一抬,指出了一个明显的错误。


蓝忘机评卷子的手一抖,在那道题上打了个叉。


魏无羡又兴致勃勃地指出了好几道错误,不到半晌就兴致缺缺躺了回去刷手机。


蓝忘机这才从卷子海中挣脱出来,托着魏无羡的头,亲了一口,“乖,别躺着看,伤眼睛。”


魏无羡放下手机,脚一跨,跨坐在蓝忘机腿上,“蓝湛蓝湛,我刚刚看到一个挑战。”


他拿起手机举到蓝忘机眼前,因为太近蓝忘机被迫往后撤了撤。


《男朋友“陪玩”大挑战》


魏无羡把视频点开来,挑战就是攻方陪受方玩一切在自身经济权利方位内受方想要玩的,包括“玩”。


蓝忘机看完视频,放下手机,问,“你要挑战?”


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手,“哎呀,试一试嘛。”


蓝忘机看着他微眯着眼,嘴唇还微微嘟着,没忍住亲了下去。半晌,双方退开来,嘴上还挂着一条银丝,魏无羡有些晕晕乎乎,迷迷糊糊之间还听到他说,“好。”


瞬间清醒!



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腿上,腰轻轻摆动,手里捧着手机,头顶在蓝忘机的胸部,突然一激灵,猛地抬头,撞到对方下巴,两人齐齐发出一声惊叫,蓝忘机握着红笔的手一飘,直直划出了一道红痕给那道打折勾的题加了一笔。


蓝忘机把笔扔下,揉了揉魏无羡的头。“痛不痛?”


魏无羡泛着泪光摇摇头,抬头亲了亲蓝忘机的下巴,没有胡茬光滑整洁,“你疼不疼?”


蓝忘机也摇了摇头,“看到什么了?”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相撞的原因,兴致勃勃的举起了手机,“江澄薛洋怀桑他们办了个同学聚会,你去不去?”


蓝忘机刚要说不去,话到嘴边又溜了回去,他想起了不知道开始了没的那个挑战,话变了个道成了“你想不想我去?”


魏无羡故作认真,掰着手指说,“你看哈,你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不去不在理,你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去了他们有可能会拘着,所以你就只能作为家属去比较合理了!”


蓝忘机冷漠的表情微微松动。


双方大小瞪小眼,认真不到半分钟,魏无羡就蚌埠住了,噗嗤笑了出来。


蓝忘机无奈的托住魏无羡,防止他笑歪过来掉了下去,“什么时候去?”


魏无羡被蓝忘机托着肚子,又被按着脊背,直不起腰,嘴角还没有压下去,只能比了个二,口腔里还发出几声喘息。


“明天?”蓝忘机疑问。


魏无羡挣扎了几下,没能挣脱蓝忘机的魔爪,只能把全身力气都压在蓝忘机托着他肚子的那只手上,他到也知道蓝忘机的力气,也就没有在挣扎,全身无力地瘫在蓝忘机手上,点点头,“对,明天上午。”


蓝忘机思索了半晌,久得魏无羡以为他想把自己就这样晾在这里了,正想趁他不注意挣脱出来拿手机,就感觉托着肚子的那只手一发力,全身一腾空,被抱了起来。


魏无羡扑腾了几下,没开,抓着蓝忘机的袖子问,“别......干嘛?”


蓝忘机面无表情,开口,“明天没时间,今天先补回来,天天。”


魏无羡扑腾得更大力了。


“救命啊!!!”



次日上午。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直直闯入包厢,一看到江澄几人,打了个招呼,拉着蓝忘机就过去了,双双落座。


魏无羡揽过薛洋的肩膀,贴在他耳边说,“诶?你家晓道长没来啊?”


薛洋推了推魏无羡的头,没推动,挑了挑眉,“别再靠过来了,你家那位醋味都要漫到我这边来了。”


魏无羡这才靠回去,“别打岔,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薛洋就打着哈哈递了杯饮料过去,“咱这几个都挺会喝啊,但是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样,我家那位是来之前再三嘱咐不能喝酒的。”


江澄和聂怀桑也凑过来,加入群聊。


江澄表示,“我家那位就在这呢,你觉得呢?”


魏无羡举手,“嘿,我也是。”


只有聂怀桑幸灾乐祸,“嘿,就我能喝是吧,毕竟就我一个攻啊。”


于是聂怀桑遭到毒打。


那厢。


蓝忘机和蓝曦臣打了个招呼,“兄长。”


蓝曦臣笑语晏晏,“你怎么也跟着来了?”


蓝忘机回应,“陪他来,兄长也来了。”


蓝曦臣知道这个弟弟内心想法都不表于明面上,但这么多年过来兄弟俩的默契还是可以的,自己自然知道蓝忘机什么意思,递了瓶可乐过去。


这两人清楚自己的酒量,不敢喝酒,待会睡了还是疯了就没法见人了。


毕竟自家那位可是乐见其成。



这场聚会还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已经上完课的晓星尘和蓝景仪找了过来,他拉着听了他的警告没有喝酒但是却喝了不下十瓶饮料此时正闹肚子的薛洋匆匆离去,两人只是互相抱着,谁也不看谁,似乎是在闹别扭。


魏无羡看了几眼,直接把仗着自己是唯一一个能喝酒于是喝得醉醺醺的聂怀桑扔到满脸通红的小学弟蓝景仪怀里,干脆利落地和江澄道别,又吼了句,“记得付钱!”就拉着蓝忘机走了。


“蓝湛蓝湛,我跟你说啊,我看薛洋和晓星尘就是吵架了,也不知道这两个小伙子天天吵些什么呢,之前刚在一起那会儿两个人可是三天一小吵从来没有大吵,每次吵架就要找我们几个喝酒,那时候我不是在追你吗,你也不怎么理我,我们就没一次都喝得大醉酩酊,当然最终还是我给他们扛回家的。”


“前几次我们都安慰安慰他,回来次数多了,且每一次都是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儿吵架,结尾他们还得秀个恩爱,久而久之,我们就不和他出去喝了,毕竟我当时也刚好和你在一起了,我可听话了,是吧,都没喝酒。”


蓝忘机静静听着,时不时附和几句。


“这两年他俩吵的少了,当然秀恩爱的就是咱俩了,是吧,这几天他们咋又吵架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沉思。


蓝忘机见他微微思索的样子着实是可爱得紧,低头亲了他一口,猝不及防,惹得他瞬间爆红,很快又在风下物理降温。


蓝忘机问,“想去哪里玩?”


魏无羡和他十指相扣,“还记着挑战呢?”


他抬头看天,又看向蓝忘机“那我想带你去月球玩。”


这是当初魏无羡和蓝忘机表白时所说的,“我想带你去月亮上,看星星和地球,看江河和山川,这或许会需要一辈子,你能不能和我一起?”


这是他少有的正经的时刻。


而他似乎把为数不多的正经和深情都给了蓝忘机。


魏无羡停下脚步,拉着蓝忘机的手,扯了扯两人从KTV里出来时蓝忘机硬要给他缠上的格兰芬多同款围巾,头蹭了蹭蓝忘机脖子上的拉文克劳同款围巾,踮起脚亲了亲蓝忘机,“我想和你去月球玩,我想和你去云南逛丽江古城,想和你去广州吃白云猪手,想和你去和我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我想和你看星星和地球,看江河和山川,站在远处看长城,站在未来,看现在。”


蓝忘机对于魏无羡突如其来的告白有些怔愣,虽然他平时表白确实是不少,但这么正经却是少有,他直接红了耳朵根。


蓝忘机吸了一口气,也是少有的说了很长一段,“我也想和你去广西逛涠洲岛,想和你去潮汕吃牛肉丸,想和你去吃家乡的枇杷,很甜,想和你站在山脚仰望珠穆朗玛峰,或是就在远处望着你,在落叶下陪着你,站在未来,看着你。”


蓝忘机一串话说完红已经从耳根蔓延到整个脖子,就是不上脸,脸上仍是面无表情。


周围路过的行人时不时侧目过来看看,看怎么有两个帅哥大眼瞪小眼,一个脖子都要红得爆炸了,一个却只是呆呆看向对方。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脑袋里炸开了花。


好极了。


好极了!


魏无羡就算是当初告白对方也没有说过那么肉麻的情话,就算是情人节最多也就一句我爱你。


魏无羡把头埋在对方怀里,嘴里嘟囔着明明是语文老师怎么地理这么好语文的文笔用在这里也太合时宜了吧,心里想着这明明是他的生日怎么感觉自己大赚了一把。


魏无羡抬头亲了亲蓝忘机下巴,带着几分撒娇的味道,“啦,今天可是有礼物给你的,刚刚我说的那些很多不能完成,现在疫情不能出省,别说出球了,所以,我就只能带你去看星星和地球啦!”


魏无羡说着拉着蓝忘机飞奔回家,寒风凛冽,刮的脸生疼,心却跳得厉害,要闯出胸腔,全身的血液像是煮熟了沸腾。


KTV离家不远,来的时候两人也是走路过来,不一会儿就跑回了家,全身的兴奋劲还没有冷却下来。


魏无羡三两步从房间里拿出来一个小圆球,捧着到蓝忘机手心,像是把整颗心给他。


一人在门里,一人在门外,捧着地球点缀着星星,捧着两人的整个宇宙,相互簇拥,相互拥抱。


——END——


之后,


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什么,扭头严肃的对蓝忘机说,“不对啊,昨天不是只是上午去吗,昨晚还是有做啊,前天的天天补什么啊。”


“还有,挑战呢。”


蓝忘机没回答,反而还提醒。


魏无羡拉过他的手,“别拿那个打岔,主要是你这不是补的哪一个啊。”


蓝忘机也认真的回应,“就是补这个挑战的,还没完。”


说着又一发力,直接扛起魏无羡,“我们继续‘玩’”


魏无羡疯狂扑腾。


“救命啊!!!”



蓝忘机生日快乐!

忘羡百年好合!


提前祝晓星尘和腾瑞雨雨总生日快乐!

彩蛋里是为晓星尘道长庆生的一篇小短文,也有忘羡曦澄桑仪,注意避雷。

评论(4)

热度(13)